无瞿

乱发,不回评论可能是不知道该说什么…
afd:无瞿
可能会发发东西


梅雨季
#JD

文可比梅雨季短多了…

半夜发帖罪大恶极





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在下雨,弄的人心里烦闷的很。

迪奥靠着冰凉的窗户,盯着看楼下一个个彩色的伞顶出现又消失,他数了数,三把黑的,两把红的,四把蓝的,四个带花的。

没趣的瘪嘴,转过身,从桌下取出偷藏在那儿的酒,顺手拿过桌上乔纳森给的保温杯,解解渴。

迪奥所在的学校,为了不打扰老师工作,在办公室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隔间,捂得挺严实,整得像是关犯人的似得,不过倒是方便了老师们带些吃的喝的之类的小玩意儿进去,也就没人有怨言。

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从另一栋教学楼回来的乔纳森身上挂着水滴,微笑着接过另一位老师递来的毛巾,道了谢,随即便去了更衣室。

迪奥放下保温杯,缓步走到门口,见到地上掉落的怀表,皱了眉头,询问了一圈,往更衣室走去。

推开了更衣室的门,往里走去,下着雨,屋里倒不至于闷热。

更衣室蛮大的,一个个柜子从两边排开,迷宫似得,迪奥一时间找不到乔纳森的方位,开口唤了他的名字,闷闷的声音传进迪奥的耳朵,仔细听着,找到了他。

乔纳森正脱着上衣,纽扣卡在锁骨上面,脱也不是穿也不是,尴尬的站在那儿。

迪奥嘲笑出声,伸手去拉住乔纳森乱动的手,解开了那颗纽扣,顺手将怀表塞进乔纳森怀里。

乔纳森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感激的看着迪奥,迪奥咳了一声,转过头去,摆着手示意他赶紧换衣服。

迪奥没听到动静,屋子里静悄悄的,尽头有个窗户,开了条缝,外面雨淅沥沥的下着,呼呼往里吹着冷风,他打了个寒战,发尖颤抖着。

迪奥撇过眼,乔纳森湛蓝的眸子盯着他,迪奥慢悠悠的凑近,雨滴落在水塘,涟漪褪去后什么都没留下。

出了更衣室,两人沉默不语,走廊显得空荡荡的。

一双温热的手触碰过来,迪奥动了动冰凉的指尖,将手送入那个掌心。

“等下去吃饭?”
“嗯,饿了。”
“还去那家吗?”
“换换吧,隔壁那家毛血旺不错”
“噗”

乔纳森愣了一瞬,手放在唇边轻咳一声,没忍住笑了笑,迪奥不满的抬头去看他。

“笑什么?”
“还以为迪奥不会去小摊子吃东西”
“哼,你不知道的还多着”

乔纳森紧紧抓着他冰凉的手
“我会更加关注你的”
“……别说废话,我饿了”
“好”

明媚阳光飘飘忽忽又钻进这人冰凉的外壳,他忽然有点不自在,瘪瘪嘴,说不出什么。

“啊”

“怎么了吗?”乔纳森从自己的隔间探头出来,就看到迪奥有点纠结的站在那儿。

“你有带伞的对吧?”

“啊…唔…没有呢…”乔纳森抱歉的笑笑。

“说的也是,不然你刚才就不会去更衣室”

乔纳森四处看了看,目光落在数学老师隔间外面的挂钩上,那儿有一把印着橘子花纹的儿童伞,迪奥也看到了。

迪奥嫌恶的皱皱鼻子,眼神里充满着拒绝。

“我·迪·奥·绝·对·不·会·用·这·把·伞”

无奈乔纳森已经借来,无辜的眼睛盯着他,迪奥一时语塞,神色复杂的看着那把儿童伞。

远远的,迪奥看到数学老师骂骂咧咧的在雨中奔跑,嘴角抽了抽,抬眼看向一脸尴尬的乔纳森。

“唔,迪奥你还是什么都不要问的比较好”
看穿了迪奥想法似得,乔纳森握着伞把的手抖了抖。

雨滴不轻不重的打在透明的伞顶,滑落下来。

迪奥忽然低头闷声笑了笑,伸手拍了拍乔纳森的后背。

“没事”

“那…为什么要笑啊…”乔纳森尴尬的挠挠脸

“因为我突然觉得…”

迪奥停住了脚步,一双深红的眸子撞进了蔚蓝的大海,迪奥眼底带着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,也就,那一点点。

“我突然觉得,我也不够关注你”
乔纳森眸子亮了亮,一个温暖的笑容展现在迪奥面前,他有点窒息。

“啧…”

透明的伞掉落在脚边,两人紧紧相拥,双唇触碰的瞬间,雨落在两人发梢,肩头,却是打扰不到半分。

教室窗户上浮着一层雾,看不真切,但乔鲁诺一眼就认出了两人。

他敲打桌面的手指停了下来,静静地看着楼下的两人,直到纳兰伽跑过来。

“听福葛说乔斯达老师和布兰度老师私下关系还挺好的哎?乔鲁诺,你怎么看?”纳兰伽凑过来问他
乔鲁诺撇撇嘴,没说话。

纳兰伽看乔鲁诺没说话,也没自找没趣,有一下没一下的在数学作业上划着道子。

“你再划下去福葛又该找你麻烦了”

“哎哎哎,我才不怕他啊!再说了,我都送他东西了,该对我温柔点了啊!”纳兰迦炸毛的叫着

“是把印着橘子的儿童伞吗”乔鲁诺无奈的叩叩桌面
“呃,这,有什么不对吗…”

乔鲁诺瞥了眼窗外,楼下已经看不到两人的身影,耸耸肩,提起书包,不再多说什么。

“看来今天只能去你家凑合一晚上了”

“好耶!刚好阿帕基说晚上订披萨!”

纳兰伽一下子就忘了刚才的话题,随即又担心的问他

“但是,你父母那儿怎么办?”

“啊,不用管他们,反正至少今天晚上他们是不会发现我不见了。”

乔鲁诺头疼的叹气,抓着纳兰伽离开了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